熱門文章

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

九把刀同作故仔

睇過有篇訪問台灣人氣作家九把刀,談及佢既寫作之路。

佢話自己以寫作為樂,以寫作為減壓之道。話說此君當年讀書考試好鬼悶,一考完試後便輕鬆晒。於是佢用左寫故仔來獎勵自己。「閉門造故仔」,不亦樂乎也。

自問就未睇過佢既小說。不過就聽朋友講佢真係有D時下網路作家的風格(即係咩?),作品亦都新鮮。姑勿論其作品如何,只單看他的一顆心專注在寫作上,這點毅力便教人佩服。對他來說,寫小說是他的理想職業,更是他的終身職業。這份工作能夠讓他的想像空間無限發陣。每一件作品都是他的親生兒女。雖美醜各有不同,但都個個疼愛。這時候,我不其然想起香港的多產作家倪匡,一個大半生與文字打交道的人。他天馬行空而又言之有物的文字,雖然隔了很多年,對其印象依然深刻。

我相信,當擁有九把刀這種情懷的時候,美麗的故事,就會在下一個路口轉角,等待你去捕捉。

2 則留言:

  1. Have you watched 轉角遇到愛? 九把刀is mentioned in that TV series ah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未睇。有機會我都會想睇吓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