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文章

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

一簞食

生活在外地多年,我早已習慣了西方食物,與麵包乳酪芝士等為伍。自己對食這方面並沒有特別要求,更不一定要煮中菜白飯才對胃口。但偶爾一嚐,也十分受用,並且學會了感恩。

下廚的當然不是我,而是朋友的太座。是朋友邀請我在下班後到他家中作客,並共晉晚膳。

試想在寒風凜冽的異地,蹓躂在冷清的街道上,然後走進一間公寓內,按着那小小的門鈴。主人家還沒有出迎,便已隠約聞到陣陣飯香,那是一種怎麼樣的感覺!那是久違了的家鄉的味道啊!

飯菜是平常的幾道小菜,並非絕頂豐盛豪華。但也就是那幾碟小菜,讓人勾起了無邊的思鄉之情。蕃茄薯仔煲豬骨,還有那碟小小的辣椒鼓油,再加上熱氣騰騰雪白的白米飯,就是一頓美味可口的美食。這身與心的食糧,剎時間閃過一個念頭:原來人所嚮往的,讓人滿足的,就是如此簡單。就算是細微如眼前的一碗熱湯,喝進口裡,身體各細胞都感受到一股暖流,讓人有無限的啟發。讓人感動,感恩。

到處都是值得紀念回味的事情。有時候,並非一定要吃自助大餐,上高級酒店飯館才能體會箇中情趣。也許這一簞食的道理只能分享予同道中人,其他人不明其所,也就由他去吧。


http://www.ufood.com.hk/imglib/upload/comment/rest/202.40.139.171200341089693847.JPG
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note.php?created&&note_id=165652790132176&id=13635815971077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