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文章

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

縱橫多個平台的文字編輯利器:ResophNote X SimpleNote

許久沒有寫博客了。雖然一字未下,但多個題目蘊釀已久,再加上最近讀過的幾本書啟發良多,希望會在不久的將來會用心寫下來。

以往一直在用Google Notebook來整理自己的文稿,只圖它能夠透過網上同步(方便在不同場合提取及編輯文件),而版面簡單易用,還不時會自動儲存進度。可惜Google已經停止開發Notebook,看來不會有多好的支援。

之後,我嘗試把文件逐份轉移到Google Documents中。版面亮麗多,而功能更加齊全,彷彿就是網上的Office一樣。而今次則是自己挑剔,文字寫作不同於在辦公室裡的辦公文件,需要多項的編輯及美化功能。我只需要簡單的空白紙面便可,可惜遲遲沒有找到合適的工具……

直到昨天看到www.mnmlist.com裡建議的工具:在Apple平台上的SimpleNote,配上Windows上的ResophNote,便可透過單一的電郵賬戶便可自動同步。而兩款軟件簡單方便易用,可供我在多部Windows手提電腦,iPad,甚至在其他人的電腦上(登入SimpleNote網站)編輯自己的文件,更有用的是我可以在多部電腦上備份然後離線編輯,到有網絡覆蓋的時間才再做同步。剛剛在電腦和iPad上分別安裝了ResophNote和SimpleNote,看着試着真是簡約得緊要,很爽!看來雲端的時代真的要來臨了。

除此以外,喜歡過簡約生活的朋友不妨一看www.mnmlist.com這個博客,你會得到不少好點子。

1 則留言:

  1. 現在因為轉換了Android手機,他們對SimpleNote的支援並不太過好。最終還是選擇了主流的Evernote,而它裡面的記事本分類以及標籤,令到記事、寫文章以及搜索資料,都變得更有效率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