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文章

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

飯後經

今晚約了M君出外晚膳。然後又直落漫談多個話題。天南地北,傾到打烊。當中所談及最多的,是寫blog的心得。有幾點話題,值得再三去玩味。包括:
  • 有關金錢投資的真知焯見,會否在一定情況下,供諸同好呢?
  • blog以及作者應該怎樣取名,方能切合blog的內容?
  • 在blog裏應否發表單一的題材(皆因瀏覽者對博客的內容有一定的期望,分散題目有可能減低他們的耐性而不再光顧),還是以自己之好惡,在多方面的體會有所記錄呢?
  • 有多經常發表以及字數,等等
M君對多個方面均有涉獵,尤其對財經及術數有興趣。聽他如數家珍的論述著對某事情的見解,我更鼓勵他應把這些都記載在文字中。

之後又東拉西扯,談到小說:金庸古龍梁羽生,風水術數,財經投資,公司營運等等。興之所致,無所不談。雖然我們只是在快餐廳內用膳,但卻甘滋如飴。正所謂:無肉令人瘦,無竹令人俗。愉快非因肉之味美,實因話題交流之無礙與相惜也。我相信,這類非正式的腦震盪,對自己的思維及見解一定有所進益。

湊巧,在clubhouse裏發表謬論之際,竟然給我們撞見年多沒有碰面的I君。找天也要跟他好好聚一聚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