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文章

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

再見蛋先生

今天是蛋先生的last day。我們一行人決定在酒店的餐室內happy hour歡送蛋先生,直至剛剛才回家。

蛋先生在現職已經服務了近十個年頭。他在工作上一向極盡本份,緊守崗位;而且不只一次備受客戶所讚賞。這種敬業精神值得我們學習。希望他能夠在短時期適應新崗位和新公司文化之餘,能夠將其優秀的服務態度發揮,為新東家好好貢獻一分力量。

認識蛋先生是我在三年前加入公司之時,他既是我的同事,又是我的鄰座。我倆年紀相若,腦頻率(wavelength)亦頗相同。唯一有所遺憾的是:他一直認為補缺他鄰座美眉位置的將會是另一位令人期待的美眉,怎知道會是一個大男人(鄙人是也)。所以自三年前起,蛋先生便為此鬱鬱寡歡。

蛋先生的性格有幾處優點令人讚賞。其一,其為人慎言,少聽到其抱怨之聲,再加上對自己的工作謹慎評估,能做的他一定會做,鮮有「知其不可為而為之」而導致工作項目上的失敗。

其二則是第一點的伸延。雖然蛋兄寡於言,然而其轉數卻經常處於高水平。間中配合寥寥數語,一個個爆笑爛gag便由此而生,帶給全組人不少歡樂。

第三則是他對家人的照顧,對父母和妻兒都極盡本份,非常難得。

天下無不散之筵席,蛋兄,祝願閣下百尺竿頭,更進一步,為自己的事業打拼出一片天地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