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文章

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

印象中的陸運會

早前身體抱恙:咳嗽,發高熱,整天躺在床上,精神十分萎靡。因為身體上的不適,讓我懷緬平日那身體健康,並非必然的日子。
想着健康毫無病痛的感覺,漸漸地在腦海中深處浮起了一種久遠的意識:那是小時候四肢輕鬆無比,無憂無慮地在路上走着的情景。走着走着,我走進初中時一年一度的陸運會的早上。

前往陸運會,目的地自然是運動場而非學校。踏上跟平日上學的路途不一樣,感覺陌生之餘又帶幾分新鮮。因行程跟上課有別,這天總會先約上朋友在會場附近的小店一起吃早餐,對於小時候不大逛街的我,這就是一件新鮮有趣的事。好朋友家住運動場隔壁,對附近一帶瞭如指掌,為我在這個陌生的國度裡提供了一個可信賴的嚮導,以供探險。

沒有運動細胞的我,對於陸運會各樣競賽的印象實在模糊得很,反正我就是長期坐在看台上,看看這邊,望望那邊。在看台上百無聊賴,通常都會自備解悶工具:故事書,零食,沒有做完的功課等。我還是在陸運會上,第一次看見別人的故事作品。那是我們班上的一位小胖同學寫的,故事好像是偵探還是科幻類型。那種天馬行空,對當時的我帶來無比震撼,如今我還能憶起那些潦草的鉛筆字。

對外面不停流汗拼搏的世界視若無睹,神聖的比賽彷彿給我褻瀆了。但那個不用上學的一天,對我來說就是美妙的境地,那就是天堂。零碎的片段,那樣光怪陸離,又那樣的恰到好處,我正愉地享受着那遠去時光。

如今,早餐的朋友已經故去,偶爾還會在夢中的地鐵站裡遇見他。而會寫故事的小胖朋友的帳戶也已給我加在網上社交網絡,但好像久未連絡;而他也已不再是小胖了,看着他上載的照片,他現在瘦得很。

我蠻滿意現在的生活。而過去的日子,給時間蒙上一層薄紗,抽掉了痛苦的回憶之後,懷念着這片矇矓也是一種享受。



http://www.123rf.com/photo_7476995_stockholm-stadium-in-a-sunny-summer-day-sweden.html

2011年7月12日 - 是你,所樂(selesulu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