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文章

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

小胖改變生命的三十日新生活(Matt Cutts: Try Something New For 30 Days)

今夜從朋友間收到這一段短片,三分鐘左右,很有啟發性:

Matt Cutts: Try Somthing New For 30 Days


小胖電腦工程師Matt Cutts一直想打破平日沉悶的生活。有天特發奇想,跟自己立下戰書:建立自己心中嚮往,但從未付諸實行的新習慣,並且持續經營三十天


三十天後,他感受到生命有明顯改變。所以拼了老命也要站在台上跟觀眾分享他的成功故事。讓我在此總結小Matt的經驗:

  1. 當你在建立新習慣,專注着眼前所做的同時,整個過程會深刻地印在你的腦海中,讓你不時細味。
  2. 做着喜歡的事情,並且一步一步地將它完成。在擁有滿足感的同時,亦會令自己自信心大增(從小Matt分享的照片中,更誇張得像整容前後般若兩人);繼而讓自己接受難度更高的挑戰。
  3. 當小習慣持續地在這三十日裡反覆鍛鍊,會加容易融入你的日常生活,成為你新生活裡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

眾多新事物中,小Matt還挑戰自己在三十日內寫完一本五萬字的小說!據他說,關鍵是每天只需要寫一千六百多字,但要堅持三十日中每天都寫,寫不完(一千六百字而已)休想休息!在近乎自我虐待的鞭策下,三十日後完成所帶來的滿足感實在無與倫比,非筆墨所形容。

正如小Matt道:既然你未來的三十日註定要過去,何不從今天起訂立自己渴望已久,有趣又健康的小習慣,讓這些改變為你帶來更豐盛的人生?

2011年7月5日 - 是你,所樂(selesulu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