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文章

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

改變人生的信

另一次別具意義的信,是在找到人生第一份工作,在美國受訓時所寫給父親的。信的大意是覺得自己很幸運,能夠進入頗具規模的公司,而且可以得到出國受訓的機會。所以自己會好好珍惜機會,努力工作,練好英語云云。這一封信,除了是一封遊子安撫在家的雙親的信外;對我來說,也是對自己的一點點承諾。到了多年之後的今天,父親還是會念念不忘我當日所寫的這一封信,暗暗讚賞那一刻所立之志。

反觀今日所擁有的成就,早已比起那個初出茅廬的小子高出不知多少倍了。然而,目下所得到的,竟然是受到當日那半番誓言所影響,潛移默化之,繼而一步一步地往上爬。看見那封墨跡早已乾了多年的信,裡面幼稚的文筆、歪歪斜斜的字,感到有點尷尬之餘還有一點點嫌棄。但一想到事業上的一切竟會是源自於此時,感覺又極為複雜。

在今日這個數碼時代裡,到處充滿着通訊的渠道。我們現在所注重的,已經是訊息的傳送速度,當中的內容已經變得瑣碎、不完整、不重要。佳節的祝福,已經不用流傳在西洋聖誕卡或全紅色的賀年卡裡;而是在手機的Whatsapp上。有趣的是那個訊息還不是你所獨有,轉過身你又可把祝福複製,轉送給別人。曾幾何時,你又可會想過拿出紙和筆,正經八兒地寫起信來?

別具意義的信,一生人之中真不知曾寫過多少次。

也許,寫信這個玩意在我們這代人身後,便會成為絕響。


http://www.123rf.com/photo_13442203_old-envelope-on-wooden-background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