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文章

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

2010英倫遊記(一)

昨夜抵達倫敦,天氣比想像中要好,大概有攝氏五度左右,也不算是太冷。

酒店處於市中心,在Grosvenor Square的隔壁,比起住在Canary Wharf附近要方便得多了。先來看一看房間,這裡就是我未來三星期的住處:


慶幸我還可以上網,Facebook同寫blog。




到外地工幹已經是第三次,第一次忙到抽筋,第二次仍然是忙到抽筋。這次慶幸可以先休息一天才上班,至於工作會否如常忙碌,we'll find out soon。

早上醒來,一邊吃着豐盛的早餐,一邊看着報紙上有關海地地震的消息:


吃完早餐後,我決定到外面走走。酒店正對着寧靜的Grosvenor Square:


原來Grosvenor Square 附近全是記載着和美國有關的故事,在公園的一角便建有一座小花園:The Garden。是為記念在九一一事件中犧牲的英國公民而建:


記念碑上面記着:Grieve is the Price of Love。我不清楚這個小花園有沒有其他政治上的象徵意義。但我在記念碑下便發現了一張聖誕咭,是一名父親寫給自己的女兒:

Karlie,

My little angel, miss you more.

Love,

Dad

父親對逝去的女兒的懷念,不言而喻。


西方的過度膨脹和對第三世界的巧取豪奪,導致這次伊斯蘭原教旨對美國的游擊突襲,在失去幾千名華爾街精英的生命的同時,更加有成千上萬的親友為他們婉惜。英國是美國在反恐行動中共同進退的拍擋,在伊拉克阿富汗等地均有相當的傷亡,這些傷亡相信在未來的一段日子裡仍然會持續。


坐在小花園的一角,遙遙看見前美國統總羅斯福和艾深豪威爾的銅像,正對面則是守衞深嚴的美國大使館。

美國在過去的幾十年裡,一直是世界上很多人響往的地方,更加在蘇聯解體後能夠對世界指點江山,獨領風騷。但自從九一一這個象徵着新一類型的戰爭模式出現後,美國好像給扯着後腿一樣,對中東的事務好像進退失據,世界大氣候亦為之一改。

在這個公園裡,我看到一個威風澟澟的國家,冷不防給摑了一巴,而她的子民則承受着和自己親人天人永隔的滋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