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文章

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

2010英倫遊記(五)

以為是一個蠻hea的星期六早上,原來我計算錯誤了。早上吃完了早餐出來,發現原來昨夜下了一場“小雪”。看看連停泊在街上的車輛也都給覆蓋上一層薄薄的糖霜。



走進公園裡,地上盡是雪白色,冬日氣氛甚濃。幸好我穿着僅有的羽絨外套,還可以抵擋一下寒流的侵襲。



說明今天是血拼日,當然少不免要逛店舖。我一口氣走到Oxford Street上的HMV繞了一圈。英國的DVD還算便宜(雖然我只買了一套Documentary)。之後,我便從Bond Street Station 乘 Tube 到Marylebone Station,開始我的Outlet旅程。轉車途中經過Baker Street Station,多手拍下月台上福爾摩斯的標誌。



Baker Street 站附近有一個Sherlok Holmes 的博物館,上次有幸參觀,我覺得蠻有趣的,裡面有個工作人員專門負責講解福爾摩斯的故事,他跟屋內的擺設簡直合襯極了。我在此推介一下。



在Marylebone 站可以轉乘到郊外Bisester North的列車,車程大概一個多小時。之後再乘搭接駁小巴便可到逹Biscester Village。

這段時間剛好有比較多的減價,所以到處都是來購物的遊客。在Biscester的Bally Shop裡,給我再次遇見一位來自台灣的售賣員小姐。上次我們來這裡時,她提供了體貼的客戶服務,令人印象深刻。這次重遇,我們便聊了起來。原來小姐平日有另一份正職,現在只有在假日才會來這裡兼職。她更自言自小便已經移民到英國,現在正計劃着多幾年便會準備回流台灣。談話直至我買完東西後才愉快地告一段落,幾次對話後都不知道她的名字,也有夠奇怪的,這就是老生常談的萍水相逢罷。

這次血拼還有一點兒收獲,大多數都是鞋子,還有平日用的包包。當想到賬單到來的一日,我的頭不禁疼痛起來。

下午三時多我才回到酒店,轉身又約了阿祖伉儷在Sloane Square 和Knightbridge等地購物,(雙手舉頭)這次我沒有買東西啊!只是陪他們逛了一圈。

晚上到羅曼兄家裡火鍋,途經St. John Woods Station,看見站外有一間以Beatles命名的咖啡室,於是順手又拍了下來。



Beatles的足跡在英國很多地方都可以找到,我在Edinburgh愛丁堡停留時,便看見一間酒吧有Beatles全體成員的簽名。而原來他們的錄音室便在倫敦的St.John Woods附近。我一心要來朋友家中作客,現在反而更像旅遊團般隨意觀光。





大伙兒過了一個愉快的晚上,火鍋的菜色很豐富,不經不覺便過了四五個小時。我離開時已經十一時多了。我乘着通宵巴士回到Oxford Street大街,再步行回酒店。

What a day. Quite a full, tiring day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