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文章

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

2010英倫遊記(六)

擁有高床和暖枕,再加上電視遙控,寧靜的一夜就過去了。周而復始,一個星期的晚上就這樣消磨了;還有幾天,便要由米字旗國土回到五星旗特區,我的工幹遊記卻在中途止了步。持之以恒,實屬知易而行難也。

那麼,這幾天我做了些什麼呢?除了一周的工作外,整整兩個週末我都在倫敦附近遊覽,目不暇給。我想:如果學着其他人一樣,在博客上寫寫去過的地方,再放上幾張照片,到此一遊而已,又有何新奇有趣?我不如乾脆把照片upload到Fackbook豈不更省事,又何需博客?

旅遊之趣者,並非純粹到此一遊,拍照了事。其趣味在於自己親自到一個地方去體會感受一番:看到的,聽到的,嗅到的,觸到的。在這種種觸覺的交織下,怱然在腦中抽出久違了的記憶瑣事,混合在其時其境,這種感覺和思維才是最真實,最獨一無二。加上我的牛津和劍橋之旅均是孤身上路,獨自尋幽探秘,其感受便又更加與眾不同。同樣地,博客之趣者,則在於寫blog者透過所見所聞,記下自身一鱗半爪的見解,供諸同好而眾樂樂是也。重複你我已知之事,老生常談,何趣之有?

靈感聯想之事,從來都是來無影去無蹤。就讓我在眾多思緒中,抽出一兩件有趣的事,與眾同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