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文章

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

2010英倫遊記(七)牛津

起程

在酒店吃過早餐後,我便匆匆在大清早向火車站邁進。前往Oxford的列車是從倫敦的Paddington車站開出,我的車票是在網上訂購的,所以我便提早趕到Paddington站,在自動售賣機提取車票。過程簡單快捷:只需要插入用來購買車票的信用卡,再鍵入行程號碼,車票便立時印出。

剛好看見了聞名遐爾的Paddington Bear,便順手拍了一張:


取票後便在大堂裡等候相關的月台訊息。正好距離登車還有一段時間,於是我在連鎖書店面WHSmith閒逛。剛好它在做一個有關Economist的特價,才1.5磅一本,我二話不說便買下來,我用盡錢包裡的一仙,十仙和廿仙來湊足這1.5磅。買完雜誌後,錢包負重頓時減輕不少。

隨即,我懷着輕鬆的心情,登上列車,展開我的旅程。

火車上

前往牛津列車的坐位是預先劃好的,我選擇了有桌面的坐位,為看報或其他工作之便。在這靜音車廂裡並沒有幾個人,感覺份外寧靜。

良久,有一個人放好了行李,坐在我對面。這位男士看上去四十多的年紀,一身斯文打扮。他悠然地拿出了文件,一頁一頁地翻着。細看一下,那一頁一頁原來是樂譜!這位音樂家/指揮家一邊看着樂章,口裡則哼着旋律,右手更不其然地打起拍子來。

我倆並沒有交談,但和諧的氣氛充斥了整個空間。他有他沈醉在他的音樂世界裡;我則浸淫在寶黛的故事中,各適其式,一般的融洽。

牛津校園

約一個小時後,列車抵達牛津站。很多乘客都在此處下車,他們當中有學生也有遊客。在車站便已經有路牌指示遊客中心的方向,交通十分便利。不消十分鐘路程,我便站在遊客中心面前。牛津和劍橋獨特之處,是在於讀書風氣十分盛行,因此這裡的書也十分便宜。各大小書店林立,除了有連鎖書店如Waterstones外,還有這裡著名的Blackwell書店,和一間間獨立小書店。

我本想報名參加遊客中心的walking tour,但在書店裡找到了Oxford 的地圖和一條遊徑,走完全程大概需時兩個多小時。反正我希望花更多時間在逛書店和博物館上,所以便決定自己一個人隨意走動,享受一下一個人的寧靜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