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文章

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

2010英倫遊記(四)

在倫敦上班的日子裡,每天都要乘搭世界聞名的Tube火車到位於Canary Wharf的公司。Tube的特色是:車廂超細,但是乘客數量卻超級多,繁忙時間車廂裡比沙丁魚罐頭還要擠。

跟香港地鐵一樣繁忙的車廂裡,倫敦上班族彷彿跟香港的打工仔沒有兩樣:聽歌,看報紙,玩小遊戲等等。我當然入鄉隨俗,打開Robbie Williams的最新大碟 Reality Killed The Video Star。大碟算屬Pop,Disco Song 類型,在倫敦天色灰暗的早上,收聽這碟可謂非常恰當,可以振奮精神。在英國聽英國歌手唱歌,感覺也蠻不錯。



英國跟澳洲一樣,牛肉和乳類有關的產品特別美味,我抵逹首天便已經在超市買了芝士和乳酪放在冰箱裡作小食。昨晚和今晚更出外晚膳,一嚐久違了的新鮮牛扒。

昨晚找到許久不見的阿莉朋友,一起到Park Lane Marriott 酒店所屬的一間餐廳(140 Park Lane)晚膳。剛好餐廳正在做特價,於是我便點了一客Medium的Ribeye Steak(10Oz)。入口時牛味十足,恰到好處。那一整口牛油香的感覺,還有點像吃到蒜蓉包裡的牛油的感覺。我十分滿意。Yum Yum。



至於今晚則收到阿祖兄的邀請,到公司附近,英國名廚Jamie Oliver所開的Jamie's Italian (Canary Wharf)吃晚餐。這位英國名人的餐廳真是坐無虛席,幸好我們有阿祖嫂預先拿了位置,才有機會一嚐這裡的菜色。



我對食物一向不挑剔,點菜更是No Brainer。既然美味牛在英國如此普遍,今夜何不再來一客Ribeye?只可惜那位娘娘腔的美國男侍應跟我說剛剛沒有Ribeye,我只好退而求其次,點了一客Sirloin Steak(當然是Medium)。其間我們還吃了Pasta,沙律和Brownie。加上久別重聚,我們都過了很盡興的一晚。

我週末的行程轉了:我決定輕輕鬆鬆的遊覽倫敦附近的地方:Cambridge,Oxford,Windsor,Stonehenge,Bath 和Biscesteor等地(Biscester不算旅遊,只算shopping罷了)。我只希望悠哉地渡過這兩個週末。

今天天氣開始有點冷了,下午時還下了一場大風得向橫吹的冰雹(但只維持了十分鐘左右)。看來週末要多穿點衣服了。

P.S Look forward to 明晚羅曼兄家的打邊爐大會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