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文章

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

《我們是正生好孩子》

剛剛買了突破出版社最近出版的《我們是正生好孩子》,港幣二十元。花了廿分鐘看完了這本小書,看完後有絲絲感動。

正生事件在香港牽起
了一場不大不小的風波,故事的源頭正生書院一向設校於長洲小島,專門收取一些未成年但曾經有犯案記錄的青少年入讀。透過克苦的生活和信仰,來改變和
協助他們重新投入社會。因原校址危險及過於擠擁而申請遷校,當政府批准了新址之際,新址的居民大力反對他們遷入,繼而給引發出一連串事件和內幕。當中 牽涉到:政府的辦事不力,一眾議員大義澟然地狠批政府,一向存在在鄉鎮裡的鄉議會勢力,政府對私立學校的有限監管等等。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在網上搜索一下關於正生書院的故事。

正如所有的八卦消息一樣,在香港這個潮流地方匆匆落腳,又匆匆離開。大家在茶餘飯後對待着這一則事件來評頭品足一番,然後慢慢遺忘。正生所產生的迴響亦從熱鬧的走馬燈下落幕。那麼對於正生裡面的學生們呢?


謝正生同學們的一番熱誠,在突破出版社的協助下,這一本小書得以面世。書中選取了同學們經過這次事件後,記下來的感受;配以他們本人和學校環境的相片。看了這本書,你便會知道在學生們眼中,正生書院是他們在一塌糊塗的生命中,一個供他們迷途知返的保壘,是他們第二個家。生命無TakeTwo?這裡恰恰供給了他們人生多一次的選擇。看着
一張張年輕的面孔,黝黑的身形,我找不到任何戾氣。以往的小混混太保們不見了。是正生的生活淨化了他們嗎?再看着記錄下來的文字,沒有埋怨,只有着比普通
人還積極的態度和信心,他們感謝父母,感謝校長和同工,還感謝上天。在這功利冷漠的城市裡,我們還能找到這些美麗的價值和人生觀,你我不應該覺得慶幸嗎?

姑且勿論正生會的資金是如何運用投資。我們無從得悉,學生們也一樣不知道。但事實是,這一群學生的生命在這裡受到改變。浪子回頭,千金不換,我相信正生的家長們體會最深。其他的風風雨雨,對他們來說,已經微不足道。

祝福正生的同學們,為自己的生命加油。《我們是正生好孩子》,我誠意推薦。


http://www.pixelbread.com/hk/node/73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