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文章

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

一個人的下午

獨自走進地鐵車廂裡,看着外面的陽光灑進來,淡淡的。我聽着那濫殤的流行曲,手上捧着精煉又深情的文字,望着窗外老舊的大厦,我的心抽緊了。幻覺中感到mp3裡的歌手越唱越悲涼,把腦海裡塵封的記憶一一打開。

走進你最愛的小店,原來他們還有供應咖啡。我點了一杯藍山,好醇。梁文道繼續在自言自語,而此刻我就是他唯一的聽眾。那一段段感性的告白有違他平日專業冷靜的作風。他在調侃着,數落着,傷心着,講的都是我嗎?

回到家裡,我獨自在打掃做家務。是的,我在家裡也還真很少說話。無數無聊的心理測驗,我還是攪不清自己是外向還是內向。

內心的情緒難以排遣,唯有聽着Tony
Bennet那歡愉的百老匯爵士樂,卻發現懷念愛人的歌曲到處都是;我試着寫下一封封寄不出去的信,卻發現文不對題,有的只是一連串破碎的斷句;最後在空
蕩蕩的屋裡,我跟mp3認真地唱了一首歌;我忘記怎樣流淚,唯有在跟大家一起談笑下,擠出那半滴多餘的水份。

周末的下午,就任由我在孤獨的虐待下享受着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