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文章

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

收到一本書

今晚有D攰,但依然想留下一句半句。今日發生了有一件小事,但也算是一種正面的轉變,所以值得一記。

新同事加入我哋強大隊伍。以佢資深o既經驗,一副胸有成竹,躍躍欲試之勢。奈何好像有哪點兒不對,總是跟大隊有點不協調。好像跟大家還是有一丁點兒隔膜,是他沒有開放自己嗎?飯也吃過,酒也喝過,好像幫助不大。

閒談中,得知他曾經跟朋友將一些為人父母的心得結集成書。這是很好很有趣的事情啊!改天可以借來一看嗎?同事慣例爽快的答應了。但正如占少所言,consultant(原文佢係用:dealer)信佢一成都死,所以我從一個非常客觀o既角度,只係信咗半成,一笑置之。

過了n天以後,當我對這件事情已經徹底忘記的時候,tata!!他的書終於出現响我哋眼前喇!翻開一看,一頁頁盡是温馨的文字,相片中有着甜蜜的笑容。再看文筆語調,完全活脫脫是他本人!十分有趣。

到此,他已經收得了多樣正面的效果:1)出書是有趣的事情,這本小書可能已經impress到很多人;2)書中內容全是環繞自己子女的故事,句句真摯,充分流露自己的內心世界,可以讓同事們看到他工作以外的另一面;3)畢竟是新同事,人家要找話題跟你chitchat也許一時想不出什麼,而這本書正是非常好的談資。送書是小動作,但背後的意義卻十分大,因為送書人和收書人的距離都拉近了。

有幸可收藏此小書以作記念,自覺榮幸也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