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文章

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

捨得

過去的一星期,原以為將會淡然渡過,哪知道我卻幹了許許多多奇怪的事。我聽了很多歌曲,看過很多歌詞,也唱過了很多歌;我看過很多文字,卻也寫過好幾篇文章;我叮囑了不少,也承諾了很多。在這許許多多的事情後面,我希望我在真正做好自己之餘,亦不會為其他人帶來困擾,那我心足矣。

前人有說,人生就像一條線,會在某個點跟另外的線連上,走了一段,又會悄然的分開,各有各的出路。最後就如曹雪芹所謂:「落了個白茫茫,大地真乾淨」越活得久,越覺得人生就是一系列偶然的聚合,有聚亦有散。既然緣份來了,我們有否照着應有的步伐,愉快地享受着這閒逛漫遊;到緣份走了,我們有沒有輕輕地跟對方道別,然後心無罫礙,繼續邁步下面的路?

捨得與捨不得,我想只存在一念之間。

1 則留言:

  1. 生命是一場奮鬥,也是一趟旅程。
   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