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文章

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

周杰倫【跨時代】:十年的印記

印象中,除了演唱會和MV DVD外,我好像從來沒有正式買下一張周杰倫的專輯。但在這十年中,我卻對他的歌耳熟能詳,差不多對每首歌也會哼一點。絕對在我所聽的流行曲歌手中佔一席位。今天,我終於拿到他出道十年以來的第十張專輯【跨時代】。

十年間,周杰倫從一個曲詞唱作新人王到萬眾期待的天王巨星,更從事不同的演藝事業:導演,電影,電視劇等等,成績有目共睹。在歌唱方面,他堅持創作自己專輯的每一首歌,很多時配上最佳拍檔方文山的詞,也真是夠絕。雖然在每一張大碟推出後,通常有一定的反響(如欠缺新意),但他的歌依然有一種獨特的魅力(也許就是他所常說的「屌」)。尤其在多首慢歌方面,確是別有一番味道。對他來說,這十年絕對是他豐收的黃金十年。

十年的確是一段不長不短的時間。那麼反觀自己又有什麼長進呢?從事業來說,我進入過不少公司去擔任不同的崗位,更有幸分別在不同地方工幹,包括澳洲,美國,香港,英國,印度等地,見識不同文化。而在自己的專業領域方面則略懂一二。在十年間更多唸了一個學位,有多一份知識旁身。待人處事方面,十年間從一個只談理論,毫無實戰經驗,慒懂不經事的小子,到一個學會一點兒察言觀色的技巧。魯莽囂張的性格有所收斂,但依然未至爐火純青的境界,只希望不要失了道行便萬幸了。伴隨着這段時期的改變,是一首又一首周杰倫的歌。彷彿在成長的同時,也已經把歌詞也刻劃進腦海中。

或許是為自己總結過去的十年,我早就訂購了【跨時代】。等了又等,今天,這份見證終於握在我手中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