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文章

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

人生要彰顯的還是那股生命力-再說《海角七號》

這齣輕鬆愛情小品,是以一個落泊青年歌手(阿嘉  范逸臣飾)在都市尋夢不遂,跑到鄉間恒春去麻木度日為起首。

從兩個外來人,阿嘉和女主角友子(田中千繪飾)的眼中,恒春這個小鎮並無未來可言:年輕的一輩全都跑到大城市去打工,只留下老人和各式各樣的怪人。友子巴不得在樂隊表演的項目完成後立即啟程返回日本;而阿嘉可能想用恒春這個「只留下失敗者」的地方來草草過這一生。

當樂隊漸漸進入磨合期,除了有不同程度的爭拗(和笑料)外,他們發現原來恒春卧虎藏龍,這小地方裡其貌不揚的人,居然會是音樂能手。還有的是,原來每個人心中都背負着不同程度苦澀的過去。然而,他們都很努力愉快地面對目前的生活,去面對將來。這一切,打開了阿嘉封閉的心靈,看見了每個平凡人不平凡的生命力。阿嘉從而也受到鼓勵,好好去做好自己的份內事。

結局是六十年來寄不出的情書終於交到了收件人的手上;情書讓一對異地戀人深深珍惜對方;而最重要,是一個小鄉鎮散發了自己獨有的氣息,為大家送上一場精彩的表演。


http://upload.wikimedia.org/wikipedia/zh/8/85/Cape_No7.jpg

2011年1月17日 - 是你,所樂(selesulu)

1 則留言:

  1. 其實這個戲我覺得男女主角二人的感情來得有點令人摸不著頭腦 ,愛情好像突然跑出來一樣,不過撇除這點不說,戲中的歌曲的確令人感到很不錯呢!
    [版主回覆01/18/2011 15:41:00]我也有同感啊。可愛情這種東西也有可能突如其來;如果魏導處處留下伏線,眉來眼去的,那也許也不太合適… 另外,原來導演魏德聖正在開拍台灣土著故事《 賽德克·巴萊 》,好期待喲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