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文章

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

20091206 行山日(衞奕信徑第七段)

今日為自己和朋友們安排了第一次行山,已經完滿結束。現在雙腳還有點累。

作為首次計劃,當然以穩陣容易為先,我片刻便找到衞奕信徑中有一段特別容易,就是第七段:起點為城門水塘,一直沿着水塘東邊往北走,至鉛礦坳,終點為元墩下,十分靠近大埔墟火車站。全程為10公里多一點點,大部分的路都是平坦,當中只有兩段為上斜,和最後段的大落 斜。

當我們在城門水塘的小巴站口下車,完全菜鳥的我們不辨東西。幸有貴人指路,知道第七段的起點處。但貴人再四叮囑金山一帶有大批猴子出沒(他恐嚇道有三百多隻)。但我們所選取的路線並非金山,隨着慢慢遠離水塘,沿路亦沒有撞見猴子。

香港十二月初為秋冬之交。今日天氣可以說得上是秋高氣爽。沿路繞着水塘走,陣陣涼風送爽。山景水景亦十分悅目,用力吸一口清新空氣,簡直可以將平日緊張的生活節奏,一掃而空。

或許是肚餓的關係,又或許大家的體能尚在適應中,在最後階段大家都有一點意興闌珊,心中都好像在想着蝦餃燒賣小籠飽。

末了,我們抵達火車站附近的商場。無奈地多間中菜館均用作飲宴用途,大伙只好在大家樂裡大吃大喝一番。當雞翅膀被送進嘴裡的同時,我為着我們還能跑能跳能吃能拉而感恩。

這樣又過了大半天,有聚舊,有運動。談天說地,糊塗一番。夫復可求?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