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文章

2009年12月26日 星期六

Simple Life:東南亞的舒懷生活

抵步古晉後,我的心情也頓時平靜下來。這東馬第一大城市,還是保留著小鎮的風情。在這裡整天都可以聽到鳥叫聲,還呼吸到清新的空氣。到處又有小吃的檔口,很難讓自己捱餓。

粗略一算,此地的薪金雖然比較世界各個著名城市都要低,對於出外旅遊比較不划算。但大部分公民在國內的購買力卻一點也不弱,他們大都可以實現置業的夢想。居住的花費雖然吃力,但還是可以應付過來。比起香港有失常態的超現實樓價,古晉的居民又要幸福多了。不用擔心住的問題,基本問題解決了,其他一切都好辦。

一個人要擁有什麼身外物才算得上稱心滿意呢?我今次隨身的行李裡面,就只有:幾件可替換的衣服,一本明報月刊,一本信報月刊,一部還沒有當地電話卡的PDA手機(供我打出這一篇文章),加上零碎現金,僅此而已。

有人辭官歸故里,退休小村落(我有一位中學老師正是如此);亦有人漏夜趕科場,趕到世界級城市去打工。我則在兩者間瀟灑徘徊,偶爾忙裡偷閒。

我相信,這將會是一個簡單輕鬆,卻又充實的假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